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主顧榮譽書院
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主顧榮譽書院劇場-170659829952078/

由業師劉丹怡協助學生設定職涯目標(S.M.A.R.T Goal),引導其設定學習目標,並建立達標能力,其中包括:規劃、自主學習、自我領導、獨立作業、問題解決、掌握自我職能條件及資源整合能力等;每週藉由課程討論,協助學生掌握產業趨勢,及未來企業所需人才之核心能力。經營FACEBOOK粉絲頁:「主顧榮譽書院劇場」,以展現書院人各項成果,並在每學期末產出書院期刊以成為對外曝光的媒介。

- ­ 業師引導每位書院生進行「個人研究」:鑽研演算法在航空業各領域的應用;以演算法因應出版業的困境與突破;GAME如何重度使用演算法;研究程式語言、AR/VR、Platform Ecosystem、成長駭客行銷;大一即在書院聽聞的「大數據」、AI;除此之外,連續創業家、PM、圖文塗鴉人、創客、資工人玩行銷、資訊人玩建築、資訊人談心理、評測家、自媒體人、新傳播人、走唱的資訊人等等,書院裡成就各方達人。

-­­­ 106年大三書院生規劃9天的「台灣年輕人,走出去!」大陸參訪交流見聞,見到許多“總”字輩的人物,親身講解自己的成功故事,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,書院生振筆疾書:與SPIRENT亞太總經理曲博談「準備」;舊地再訪泰康人壽王道南,依NSDB談族群痛點;交手愛奇藝沈經理,提出超級高質量問題,腦力激盪;與緯創軟件劉建民從「站」「抖」之震撼教育再談每個人的移動半徑與成就;在旺旺中時文化傳媒談論同文同種之如何接地氣;在北京3W Coffee,和半個地球外聊聊跨世代、族群,新創的老生意;在北京台商之家探索你的「目的」是什麼?在海航大厦,書院生變身一群科學家,看著真實病變,健康無法輕忽!以及獲得達人禮物:16則職場建言,如何爭取了實習、工作的機會,宏觀視野腑見北京遠見的雄大規模,書院生吸取精華!

-­ 書院學生除了往下紮根專業外,最難能可見的就是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及各項比賽,如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專題成果展、2016全國大專院校第七屆CEO電子商務盃產業創新經營策略專題競賽(資訊運用組銀牌獎)、2017 APP移動應用創新(逢甲大學) 、第九屆蓋夏社會服務、105學年度住宿教育「靜希思行動家」創意主題活動或,儘管名次不盡理想,但學生願意踏出腳步向外延伸參加各式跨領域活動,發展不同面向的知識、技能與興趣,這就是書院帶給他們最棒的成效。

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