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學院簡介

簡介

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資訊相關產業對高級研發人才之需求,靜宜大學資訊學院於93學年度成立,並以培育優秀資訊相關產業人才、發展研究資訊基礎研究及技術應用為主要重點。本院目前設有資訊工程學系(所)(碩士班)、國際資訊學士學位學程、資訊管理學系(所)(碩士班)、資訊傳播工程學系(所)(碩士班)、以及資訊應用與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為架構。資工系大學部的課程奠定學生在計算機科學與資訊工程方面的基礎,培育未來的電機資訊領域領導人才則為兩系共同之目標。資訊學院功能完備、現代化教學、強化創新研究、系所整合並環環相扣的生命共同體。創造一個理想的環境讓優秀的老師喜歡在這裡實現夢想,讓學生在這裡發揮創意,讓師生感情融洽、樂於討論與思考。

教學特色

  • 除了紮實的資訊科技之理論與應用外,本學院將針對時代脈動、已結合 最新進的計算機科技與符合當前之工商、產界實務重點,選擇適當、恰量課程以發展學生個人特色,並充分運用於實務之中。
  • 所有課程之制定皆具前瞻性,並配合最先進時代潮流,隨時修訂或增訂課程,以培養計算機使用與管理之高等專精人才為目標,使學生具有整合、創新、應用、管理、設計、修改系統之專業能力。
  • 各系畢業學分一致(皆為132學分),各系大一課程安排力求最小差異,以保留大一不分系的發展空間。
  • 以院為基礎建立「學程制」、「實務課群」,各系學生依各系重點不同應修完規定之「學程」及「實務課群」。 資訊學院為三系大學部同學規劃專業學程,包含:「資訊軟體」(院訂)、「數位系統設計」、「網路智慧學程」、「多媒體遊戲設計學程」、「數位內容與創意學程」、「企業資源規劃」等學程。以及規劃院訂跨領域實務課群,包含: 1.行動商務2.商業智慧與資料分析 3.物聯網應用4.軟體設計 5.網路管理6.物聯網系統開發 7.行動軟體8.文創動漫設計9.專案導向10.企業實習11.寰宇學習12.新服務人才培育13.人工智慧(AI)等實務課群。 各學程及課群所須之師資由各系支援,以達成資源共享、跨系整合之完善境界。為確保同學在畢業後能成為優秀資訊產業人才、養成資訊技術應用能力,同學必須至少完成1項專業學程及1個院訂跨領域實務課群。
     

研究發展與未來發展

  • 產學合作,共存共榮,成立科技整合與企業資訊化諮詢中心。
  • 加強全院學生實習份量與科技英語能力,學以致用並強化競爭力。
  • 全院施行嚴格淘汰制度,提高學生素質並落實教育品質。
  • 全生加強科技法、專利法與智慧財產權的素養。
  • 老師研究分群分等,各司所職(教授負責產學合作研究計劃、副教授負責應用與理論研究、助理教授負責基礎研究)。
  • 加強舉辦學術會議。
  • 遠距教學( e-learning)的落實與推廣。
  • 加強兩岸與國際交流合作。
  • 碩士班的課程將逐步推展以全程英語教學。

     


    靜宜資管 靜宜資工 ipcs 靜宜資傳 靜宜資碩專

    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