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主顧創客吧
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MELON/

關於
PU MELON 靜宜大學創客教育學習組織提供開放式空間、數位工具與共同學習環境,從發想到實作,透過學習數位製造的技巧進行跨領域合作,享受創意實作所帶來的成就感,盡情揮灑不受限。
「夢想」不再只是曾經,
「實作」動手完成夢想,
「交流」分享實作樂趣。
 

由業師林煜偉帶領管理團隊成員從課程、活動設計及各項行政作業等事務規劃,目的於提供讓全校的師生,了解自造精神的傳達,藉由這個空間完成想做的作品及分享,並提供諮詢服務、Maker-分享會、定期講座(講師、Maker演講),讓大家可以彼此交流,也更認識在共同興趣的同儕創客們,並對實驗室與學校資源更掌握的運用。

- ­ 2017代表作品:自動農具機、遊戲機、音樂盒、自動化漸層果汁機、機器人頭(App控制機器人的臉部表情)、機械手臂…等多樣獨一無二的作品。

-­ 不定期的辦理多場研習營,全校性推廣創客精神,3D列印機組裝暨SketchUp 3D繪圖研習營,學習如何組裝一台3D列印機、設備維護所需的知識和技巧以及學習建模軟體和Cura切片軟體,並透過自己組裝的3D列印機印製出成品。

-­ 除了全校性的拓展實務創作外,在特色節日如萬聖節有高2呎的南瓜頭,聖誕節也有與極客魂團體有創意性的規劃活動,增加校園間的師生交流,使校園氛圍充滿著熱忱及活力!

 

 

瀏覽數: